close

114海浬的距離,我用2張機票化為零。

335日的分離,我用335日思念轉為情。

 

北高地區指揮部不是台北高雄,而是令人鼻酸的連江縣北竿鄉。

 

韋昌嶺班長說本日將送北竿弟兄上船,心中承受的重擊這才驚覺你真的要去大家沒去過的地方。

伯母在後座低聲的啜泣,大家心情很低落。

回到家的放肆大哭,為什麼是我承受這一切?

即使是六成的外島籤,但依然有四成的本島籤。

本島弟兄是歡喜放假,外島弟兄是悲傷離台。

北竿,到底是什麼樣子?物資是不是缺乏?是否荒山野嶺、一片孤寂?

怨天、怨地、怨自己,仍改變不瞭台馬輪駛離基隆港的事實。

 

第一次衝島休;

第二次衝島休;

第三次衝島休;

第四次衝島休;

第一次眷探;

第五次衝島休;

第二次眷探;

第六次衝島休。

脫去厚重羽絨外套換上輕便棉質上衣,軍旅生活正式的宣告結束。

 

2008年跨年夜不是熱鬧萬分的演唱會,也非相擁期待新年第一道曙光。

在眼簾的是寂靜的北竿夜晚,陪伴我的則是一個便當、一包芒果乾及一罐水果酒。

電話聲中熱絡熱情的邀約與安靜寂寞的回應,莫大的對比,不僅顯示自己孤單同時更顯落寞。掛下電話,我捨棄了熱鬧歡樂,剩下心中空虛,僅為了與你見面幸福的擁抱。

這是我最難過的一次衝島休。

 

一直想,在980921接退的當天,我會欣喜若狂?或是喜極而泣?

在這天,你我兩個人望著機窗外的北竿,完全沒有想像中的相擁哭泣、歡欣鼓舞,兩人心情好平靜,直到踏上松山機場,彼此手指相扣,心中穩固的感覺,「退伍」這兩個字才開始有了實質上的意義。

這一切,真的結束了。

 

委屈,不用再自己往心裡去。

心事,不用再自己往肚裡吞。

 

知道想念的難過,不僅一次幫忙站崗姐妹照著阿兵哥的照片,傳給無法見面的姐妹。我衷心盼望,每位姐妹都可以露出看到心愛男人從內心散出的幸福笑容,真的。

協和、芹壁老闆娘,立榮航空地勤人員,感謝記得我的各位。

指揮官、副指揮官、參謀主任,很高興在北竿街道碰面與認識。

謝謝站崗板所有曾經幫我加油集氣的姐妹們,因為有各位姐妹的集氣,讓我每次衝島休軍劃下完美句點。

謝謝這一年來安慰我的朋友、同事。

Luvkaididi、孝珊、宜靜、芝婷、小妹,縱使前方路途佈滿荊棘,因為有大家給我的支持與鼓勵,讓我能夠繼續的走下去,完成2%的傳說。

 

我實現了「退伍時,我們一起回家」的承諾,

 接下來,就由你實現一年前向屈膝我許下的承諾。

願我們能持續幸福並傳遞給每位站崗姐妹。

yao@2052T北竿下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a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