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發現米克尿尿在床上,很生氣的我抓起來對牠唸:米克,下次你再尿尿在床上,就一年不能吃罐罐。

米克眼睛大大的望著我,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牠到底有沒有聽懂、有沒有聽進去;你則一派輕鬆的說:無所謂、沒意見。

 

過沒幾天,米克不知道發什麼神經,再度的尿在床上。才被我抓起來念了一頓的,居然馬上又再犯?

馬上抓幾來打了兩三下屁股,當著大家的面說:米克,你一年都不準吃罐罐了。

事後我還問你說,需不需要把罐頭收起來,免得你爸媽忍不住偷餵?

你依然一派輕鬆的說:不會啦,都當著他們的面說了,怎麼會餵。

 

第一個禮拜,相安無事,米克無言的接受牠做錯事情的懲罰,沒罐頭可以吃。

第二個禮拜,我們散步出去買飲料回來後,看到米克坐在地板上,大快朵頤的吃著他美味的罐頭。

 

搞什麼?

趁我們不在的時候餵米克吃罐頭?

這是在上演哪齣戲?

 

馬上走到米克旁邊:你為什麼有罐頭可以吃?

 

這時候公公說:上禮拜沒吃喵喵叫的厲害,今天一早也跟前跟後的,所以就給牠吃罐頭。

你馬上跳出來說:就是因為牠尿在床上,所以不給牠吃罐頭,幹麻這麼快就給米克吃罐頭啦?

公公又說:哎呀,那是因為之前家附近有辦那個(喪事)嘛!所以牠才尿在床上~後,米克對不對?

我超生氣,米克是我和小寶在顧、在教,平常你們在玩。(嗯咳~雖然我大部分也都是在玩。)但是玩歸玩,我們說要處罰、我們說要懲罰的,應該要尊重我們吧?

我走上樓,不想看米克爽爽的享用大餐,我則氣呼呼的在旁邊看牠吃。

 

小寶跟我上樓,吵了一架,不外乎「是因為米克,所以我念兩句」、「如果今天是我的小孩,我絕對不會如此」、「只是一隻貓,有必要這樣跟牠過不去」

真的很氣不過,自己在浴室裡面看著鏡子,心理想著,我不是事情過了就忘記的人,今天是米克,所以算了。假如是我小孩做錯事,跟他說以後你不能出去玩、吃麥當勞,結果公婆仍然帶小朋友出去玩、吃麥當勞,我以後要怎麼教導小孩?

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把怒氣出在水桶上、浴室門上。回到房門內,一切就像沒事般,一同下樓吃晚餐。米克事件就當是平安落幕。

 

事情結束,不代表完全沒有影響。

婚前,說會挺我;婚後,沒和我站在同陣線上就算了,卻反來指責我。

婚前,我說一打四我會累死,結果這次我還真的一打四。

全家都贊成給米克吃罐頭,連你也怪罪我為什麼要這樣對米克嚴苛。

 

胳膊只會往內灣,不會向外折;小寶怎麼挺他家人的,我看的格外清楚、份外明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a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