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/04/22

把住院的東西準備好,打了住院詢問電話,排進去了,就包袱款款住院去。

手續辦好,到護理站報到,看來我是第一個報到的,小護士們一個問問題、一個抽血、一個量血壓;真是讓我腦袋無法思考,同時注意到我血壓沒有破百。

第一天是住健保房,空間也是挺大的,可接受啦,同時靠角落有窗戶賞View

照了X光、心電圖一切就等待囉。

因為之前在急診打了止痛診有過敏的情況(心跳、血壓降低),在報到時有說明這情況,之後每個護理人員問診時都一定會再問我一次過敏史。

醫生晚上七、八點來,他真的電到我了,穿著白色Tommy上衣,很清爽,看起來今天心情不錯 (應該跟醫生說這樣犯規)

重複講解了一次手術過程及可能發生的風險,叫我好好休息等明天中午前後手術,不要太擔心。

2013/04/23

清晨五點多,小護士說要灌腸害羞的露了屁屁給她看,幹,很痛耶。

忍了十分鐘,我就衝廁所解放,順便也洗了個戰鬥澡,真舒暢。

六點多說因為我12點後就禁食了,要開始打點滴;我回:不打點滴我也沒關係;小護士回:可是我有關係。

所以,我就被扎了,超痛的。小護士說因為要手術,通常女生麻藥下去血管都會收縮,所以針很粗。這時我突然後悔要手術了

打了點滴我就變成無行為能力的人上下都要小寶幫我拿點滴,哭哭。

10點多通知今天可以轉單人房,真不錯,醫生暗示的果然沒問題。

12點多通知要手術了,同時我不是躺病床進去,而是坐輪椅進去,真是不一樣。

到手術室不厭其煩地問藥物過敏史,我已經講到會背藥名了。也再次問開刀部位、方式….重複確認(我還舉起右手想了一下,才回右邊卵巢,突然左右不分XD)

大家都說手術室很冷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幫我蓋兩條熱毯的關係,個人我是覺得還好耶~

只是點滴開最大,我整個血管和手臂都冷了。

接著主角:登登,洪泰和醫生出場!!!!

醫生跟我閒聊天,昨天睡得如何啦你隔壁床這麼吵你還睡得不錯…(因為隔壁室看步步驚心第一集)…步步驚心和甄嬛傳哪個好看旁邊護理人員:我第一集都沒看過會不會更弱??

PS:我有注意到醫生改戴黑色塑膠框眼鏡。

接下來重點:有什麼要提醒我的?

我:醫生,我以後還要穿比基尼,麻煩傷口一定要超漂亮。(去找年輕的肉體)

醫生:我盡量好啦,一定超漂亮。

接下來我就被麻了,只是麻打下去也是很痛啊….我眼睛眨兩下就昏了。

再來被叫醒的時候,更我腹部超酸又痛的,不是傷口痛,是感覺到腹部裡面的痠痛。

滿嘴泡泡的口水,護理人員拿了布叫我吐旁邊交代打了術後止痛,要轉回病房,我手握著手術床旁的扶手欄杆忍痛,點頭說OK

到病床我說:快,趁我現在比較不痛,我可以自己爬回病床。

一般的麻醉頭暈噁心想吐徵狀都沒有,就是昏睡。

加上有些人說出手術室會有尿管、當初小妹有引流管;我則除了點滴外,什麼尿管、引流管都沒有,超乾淨(也沒有被剃光光喔XD)。

我想我應該復原不錯,四點多回病房、六點多下床上廁所,雖然後來是眼前發黑的倒回病床上,但是至少有挑戰成功,七點多說想吃東西。

只是坐起來的時候胸口很悶呼吸不順,這是因為腹腔鏡的時候腹部有打入二氧化碳,身體直的時候二氧化碳到肺部的關係,盡量深呼吸,情況會改善。

晚上的時候,護理人員兩個小時進來一次,量血壓、打抗生素、換點滴,真是辛苦她們了。

2013/04/24

一早吃了粥,吃了止痛藥、抗生素,和小寶兩個人都繼續休息,沒多久小寶爸媽出現,然後護士也出現。

這時我第一次隔著免縫膠帶看到我的傷口,除了肚臍傷口滲血之外,另外兩側感覺都不錯,大小也在可接受的範圍,洪泰和醫師果然技術很好,有滿意啦!!! XXD

小護士問傷口會不會痛,我跟他說傷口不痛,是腹部裡面痛….她歪了頭想一下,說可以想像。只是她問完之後,我的肚臍開始痛了啦~莫非定律真是討厭。

到下午把肚子上優碘的痕跡擦乾,話說優碘室不用錢的嗎?滿肚子優碘,臀部、背後也都有。

晚上應該也是七、八點,帥哥醫生來巡房,感覺他今天比較累,不過依然帥氣依舊。

看到我他就說:恢復得不錯啊~點滴可以拿掉了,不然看起來像病人。明天應該也可以出院了,如果不放心再多一天也可以,和家人、男朋友討論一下 (原來醫生以為我還沒結婚)

點滴拿掉就自由了,當然高興,雖然我本來就是病人;只是出院嘛雖然感覺起來是不錯,但是這麼快總是不放心,和醫生說我想一下,醫生說討論好再跟他說,明天早上他還會過來。

(和我說我這間病房View不錯,可以看到101,跨年時也看得到煙火!)

結果醫生應該醫囑還沒寫完,小護士就來要幫我換點滴,馬上表示,醫生說可以拿掉了啦小護士馬上去問醫生,結束這個差點又要繼續打點滴插曲。

這兩天讓我最討厭就是腹部無力,要用力又會痛,起身不用說,一定辛苦;上廁所都要努力一下,一開始一兩滴,後來比較順利;還有排氣真是讓我想揍人;咳嗽咳痰更不用講了。

晚上換小妹跟我一起她實在是不怎麼可靠,一開始還有扶我上廁所,到後來就跟我說:你應該自己可以吧。她就繼續昏睡了~

2013/04/25

早上醫院餐真的讓人嚥不下,我撈了兩口就使喚小妹幫我去買外面的稀飯。

10點多  洪泰和醫生來了,說如何,應該感覺不錯吧(印象中沒戴眼鏡)

醫生進來的時候還以為小妹是我已經換好裝坐在沙發上了,後來發現我們是雙胞胎。

醫生說:原來是因為有人開過腹腔鏡了,難怪他自己都還沒說什麼,我這麼迅速說要開刀。

看了傷口,請護理人員幫我貼防水膠帶,說看起來都很好,不要碰到水,不用特別擦東西,下禮拜回診。反正星期五沒有人有空陪我,我就說我要回家了

醫生問說還有什麼要問他的,我居然脫口:醫生,你知道網路上大家都叫你帥哥醫生嗎?

醫生:謝謝妳的讚美不過老了,頭髮越來越少。(摸頭髮)

ㄎㄎ醫生挺注意自己外表的喔。

醫生還記得我有提過的除疤凝膠,然後也說診斷證明開好了醫生根本就覺得我今天會出院嘛!!!

叫小妹跑腿,繳錢、領藥,然後該要的證明正本、影本拿到,正準備拍拍屁股閃人...我醫院餐又多一餐,因為他們沒跟到我要辦出院。好吧,賺到一餐免費的。加減吃一下

所以,我退房回家啦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a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