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/10/17

 

因為楊老闆要求要高層次超音波,所以身為孕婦的我只好安排個時間犧牲一天掛號前往台兒診所,掛的醫生是:張東曜醫生。

許多朋友都說要小朋友配合,不然不是下午1點弄到晚上9點、就是早上10點到下午4.5點...

 

在前幾天就一直對小朋友洗腦...說要乖乖配合,早點照完就去週年慶殺個baby戰利品。

中午吃個午餐準時在1點出現在台兒...先評估了子宮頸長度之後,就開始重頭戲。

 

一照下去...小朋友現在是頭下腳上的標準姿勢,只是背對我們...(我的訓話又白喊了),不過基本的還是可以照,進度不錯。

頭骨、腦室、大小腿、上臂、手臂、胃、脊椎、胸、肺、腎臟、手腳的指頭...一個一個逐一檢查,幸好媽媽我雖然生物很爛,但依然加減有聽懂。

接下來上腔動脈下腔靜脈、心室心房、大動脈巴拉巴拉還有胸腔血流、腎臟血流、臍帶流速...越講越深入,反正聽到正常沒問題就好。

 

此時要到正面的時候,就進入了困難停滯點...因為小朋友一直趴著。(打屁股)

耳朵照到...鼻子照到...最後的嘴唇一直沒照到。

此時張東曜醫生進來...先把先前的所有項目再Check一次,到了臉的時候,決定使出大絕招,用「挖」的...

只見他戴起手套,壓我的肚子(靠近小朋友的臉部)然後鏟起來,超痛的,不過小朋友真的隱約頭部有轉正喔。(厲害)

 

不過關鍵的嘴唇還是沒有照到,請我去上廁所再回來...萬一不行就只好去大廳坐著等一下。

上廁所的時候一直對小朋友講:乖乖配合,等等就去買你的東西喔。(七刀,還沒生就在哄)

回到超音波室...似乎有轉過來一些,但是還是很神秘不給我們看,心想:我不要浪費時間等待啦...

 

此時,張東曜醫生再度出現,接手看小朋友,這時小朋友似乎轉過來了(我是沒清楚看到),馬上抓緊時間,確認小朋友的唇部。(對帥哥很聽話XD)

一切OK!!!! (謝天謝地)

醫生:恭喜小朋友,通過嚴密的考驗,及格了!!!!(還兼被他看光光XD)

 

全部都正常...而且只花一個小時,超級Happy的。

(朋友聽到超羨慕)

 

而且,現在診所好拼命啊,10分鐘不到報告全部出來,還用Ipad mini再跟我們講解一次所有數值和圖片,然後說會把整份報告mail給我們,超酷的。

之後,即將身為媽媽的我沒有食言,陷身週年慶戰場幫小朋友買了蘑菇被、洞洞毯...算給小朋友有乖乖聽話配合的獎勵囉!!!

 

PS:台兒診所沒有所謂的3D、4D,是專業的超音波檢查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yiya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